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

执着的凝固

藉着冰冷的指尖看破红尘,回头看一根羽毛凝固在荆棘丛中……
告诉我有什么好怕?告诉我有什么该执着?叶子终究还是选择随风起飞,到向往的梦想国度去……
时间隧道辗碎了回忆,徒留零落碎片。黑洞负荷不了的泪水,化为雨降落凡间。是狂暴或是悲凄,泪湿的眼看不清……耳边只贯彻雷轰……
哪怕我多用心去拼凑回那早已撕碎的关系,无法隐藏的裂痕依旧还存在着你我之间。期待也好失望也好,祈求也好放弃也好,一个念头难以扭转早已定局的决定。
所以我向雨神祈祷,若能请洗刷掉我脑海里回忆里心里有你的一切记忆。这回忆匣子很沉重,我能否自私地将之弃于角落结霜结尘?这回忆匣子藏有太多的痛苦,我能否将之深埋枯叶黄土下?
若选择题重新出现,我不会再去碰触那潘多拉盒子。里面诱惑太多而你深陷其中,里面甜蜜毒药繁多而我选择远离,是我笨或说我傻?也罢……立场不同看法不同思维不同,我无权去强制控制谁的一切……而我也不曾如此妄想……但无数黑手却齐刷刷朝我指来,硬将罪名扣上……
解释仍是徒劳……所以沉默……所以孤单……
请允许我将一切深埋在心里,而后深埋于黄土里……
若干年后若有机会,还能一起笑看风云吗?若干年后若尚存一口气,还能笑着一起论云雨吗?只怕若干年后,早已化为一堆白骨,静躺在黄土里……
他说,生死难预料,所以切勿让遗憾伴随至生命消逝……
他说,凡是要看开,宽恕其实是解脱了自己……
但……我做不到……
悲剧的漩涡紧紧吸附,我找不到出口逃亡……
抬头望向乌云满天,细雨纷飞,我……还能盼到阳光吗?
也罢,盼到盼不到,也罢……
凝固荆棘丛的羽毛再也没机会回到鸟儿的身上,就如同你我,友谊的桥梁断裂了,不论用上多少洋灰水泥,终究连接不回……
就……将之弃于一旁吧……就……如此结束吧……就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