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

身上背负的罐子

你是否能看见,自己身上所背负着的罐子呢?

这是一则真人真事,而我也是从旅游的舅舅处听来的。
纽西兰某个镇上,每天,有那么一个老太太,总会背着大小不一不同的罐子,满街游荡。没有人知道她是从哪里来,也不清楚为何她要如此,而她的家人呢?
某一天,有一位记者因为好奇而上前去问老太太:“请问,你是不是疯的?不然,为什么你每天都背着罐子四处走?”
而老太太当时的回答是这样的:“我疯?我看,你才是疯的那一个。因为,你根本就看不见也察觉不到你自己身上背负着的罐子!”

这故事让我了解到,原来每个人的身上都背着罐子。只是,老太太身上所背着的是有形的罐子,而我们背着的,是连自己也感觉不到的无形罐子。似幻似真,非虚非实。看是正常的,往往是不正常的;反过来,看起来疯疯癫癫的,往往是最清醒的。原来,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能看表面。

跟母亲,跟家人讨论这故事,才知道说,天底下罐子背得最多的其实,就是父母。每天,都在操心着孩子过得好不好,吃得饱吗,晚上睡得好吗等。父母放不下,也不愿意放下挂在身上的罐子,就算那些罐子有多么重。。。因为对他们而言,孩子是他们最大的财富。

看见孩子过得好,做父母的,欣慰。
看见孩子吃得开心,做父母的,高兴。
看见孩子幸福,做父母的,就算穷得一分钱也没有,依然也会感到幸福。
有人说,孩子生来是讨债。而我却说,孩子,其实是上赐予我们的财富。
有些人觉得要是生了孩子,自己将会失去自由或其他身为单身一族的乐趣。可我却觉得,生了孩子,虽说自己接下来的生活都得为孩子们操心烦恼,但所得到的,绝对比自由还要多。因为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天使,是上帝给予的礼物。
有舍才有得,不舍怎么得?虽说有了孩子就被逼放弃自由、兴趣等的乐趣,可换之,拥有孩子所得到的,却是幸福的饱满、开心的天伦,切不断的血缘,流着的是最亲密的情。

请感恩,因为有父母,我们才能看见美丽的世界。感谢父母,赐予我们活下去的机会。也感谢他们,不管过去曾经我们犯下什么错误,他们都没放弃我们。所以,从现在开始,请每天对父母说一句“谢谢您”,就算是如此普通的话,也绝对能让他们感动不已。因为亲情,是不必用华丽繁复去装饰的,平凡也能流下感动的眼泪。
【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】别让生活留下遗憾和悔恨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