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

等待·爱

一直停留在原處的風,究竟在等待著誰?他所等待的,是葉子的微笑與開朗,或是……樹的開竅?

“有聽過葉子、樹和風的故事嗎?”他看著蔚藍的晴空,淡淡地問著。

“有,那個故事好感動哦。”燁盤腿坐在草原上,興高采烈地換了另一種坐姿說著。“可惜的是,葉子一直到離開那一刻也沒聽見樹的挽留。”

風微笑,不說話。

懷抱著雙腿的素安靜地看著身邊的兩人,沉思許久,而後淡淡開口:“也許,故事沒想像中的那麼感動吧?”素嗤之以鼻,對她而言,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,根本不可能會有如此美好的愛情發生。這一切的感動與浪漫,都是有心人所製造的虛偽。

“素,你怎麼能這麼說?”燁氣憤,責罵:“難道你現在還放不下三年前那件事嗎?讓往事隨風而去吧!你應該提起信心,張開手擁抱未來與幸福的。”

曾經的傷痛,讓素拒絕愛情的降臨。她不相信愛,再也不願意相信愛。素又再一次沉默,垂下眼簾,不帶感情地說:“我有事情要做,先走了。”她不待其他兩人的反應,靈活帥氣地從綠茵茵的草原躍起,逕自離去。

素沒看見,身後那一雙,注視著她離去背影的心疼眸子。

X X X X X

愛情是甚麼?假如是三年前,素會笑著回答說:愛情,最窩心的,就是有人一直都在身邊陪伴著。驅走了孤單,也溫暖了冰冷的手心。

但現在,素會冷冷地反問:愛情?愛情能餵飽肚子嗎?有了愛情,就等於擁有全世界嗎?哼!真是愚昧至極。

離開了風與燁,素獨自走在熱鬧的街道上。她倔強地忍住幾乎快奪眶的淚水,週遭的熱鬧,感染不了她。

腦海裡就像是裝了一部放映機,播放著她以為早已經忘記了的甜蜜,回憶,與……傷痛。

“素,我們交往吧!”日溫柔卻深情地凝視著素,沙啞地提出要求。

“交往?”素臉紅害羞了,她其實一直都在暗戀著日,只是自卑心態讓她膽怯。而現在,似乎是上天的眷顧,日向她提出了交往的請求。她欣喜地接受了。

戀情一開始,總是甜蜜,就算只是牽手遊走在夜市,對素而言,也是一種幸福。她不需要奢華的愛情,也不需要華麗的取悅,其實素的要求與心願都很簡單,她只要心愛的人能陪伴著她,就算收到的是一份廉價的小禮物,她也很雀躍。

但,當昔日的興趣與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消逝時,他們的戀情,也如同燃燒到盡頭的蠟燭,熱情不再,愛戀不再,只剩激烈的爭吵與傷害。

“素,你太木訥沉悶了,根本就不是我要的那杯茶!我們分手吧!”日殘忍地以話語傷害著。他打開門,就這麼離去。

素的心好痛,她以為自己小心翼翼且全心的付出,日會感受到。沒想到,交往不過三個月,他們已經結束了。

X X X X X

呵,這還真是一場鬧劇啊!素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厭惡著愚昧的自己。

愛情只不過是場遊戲!

她,不會再相信愛情了!

突然一個可樂罐出現在素的眼前,她呆愣著,不解發生了甚麼。

“喝了它吧!這可是上帝送給你的開心藥劑哦!”風搖了搖手上的可樂,微笑說。

“謝了。”拉開汽水罐環,素飲盡了可樂:“這個開心藥劑過期了。”她淡淡地對風說。

“你還在記恨著日對你的寡情?”她的痛、悲與傷,他其實一直看在眼裡。

“早就不恨了。”素看向遠處,淺笑:“真希望我能迎接新的未來與愛情。”

“哦?”風不解。

“早在一開始,我就應該知道,日不能獨自佔有。因為日是屬於大家的,不是個人。但我不後悔,曾經愛過。”

“是嗎?”這下換風略有所思地凝視遠處:“素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們交往吧!”

“你這是在玩笑嗎?”

“我其實喜歡你很久了。”風淡淡地笑著:“你知道嗎?其實在故事裡的風,並不是努力要吹動葉子。他只是想溫柔地陪伴著樹。”

“風……你這樣子,讓我好想哭……”素努力地壓下快要奪眶的淚,不得不承認,此刻整顆心都塞滿了感動。

“那就哭吧!”風笑著以粗糙的指腹抹去那一顆淚:“我願意將我的肩膀借給你。”

不再猶豫,素投入風的懷抱,笑著流淚。

遠處的燁,偷偷拿出手機,將這一畫面拍攝下。她笑著,為兩人感到高興。風的呵護,樹終於留意到了。

大家,一定要幸福哦……

刊登于: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夢櫻玥翼‧2010.09.18



没有评论: